八月十九

[瞳耀]白老鼠相亲记

[瞳耀]白老鼠相亲记
这对甜的简直要命,好磕的一比。
网剧改编的相当不错了,里面主角的小互动也很有爱。
瞎写了一个小故事,展小猫恃宠而骄,腹黑起来真滴可怕。
另外希望大家多多去优酷支持S.C.I谜案集!!!
 

      闷热的夏天还是到了,"吱儿哇~吱儿哇"当公蝉开始趴在树上撕心裂肺求偶的时候,那似乎能够撼动整个世界声音终于把白羽瞳逼疯了。白羽瞳最近烦躁的很,S.C.I全体上下做事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敢多行一步路,多说一句话。蒋翎悄咪咪把展耀拉到一边:“展博士,白sir最近到底怎么了?天气热了所以火气也大了?”展耀耸耸肩不以为然,并表示不知道、不了解、不关心。蒋翎心里一揪,一句卧槽差点脱口而出,忘了白sir和展博士正在冷战的事情!蒋翎耷拉着脑袋回到了座位上,有点尴尬,咳咳。
    “白sir,你要的资料我全拿来了,一份不差。”蒋翎推开办公室的门。
      “辛苦了,你先帮我整理一下,我去包局办公室一趟。”白羽瞳站起身走出去。
      “得令!”蒋翎目送着白羽瞳走远,飞快拿起白羽瞳放在桌上的手机仔细看了起来。嗯。。。嗯???
       “大事不好了!!!”蒋翎奔出办公室,一副要出人命的样子:“白sir要去相亲了!”
       “相亲?!!”这一声整齐的喊叫,惊讶中透露着不可思议,惊恐中透露着难以置信。
       “噓!!!”蒋翎压低声音:“我刚刚偷看白sir手机,白sir妈妈最近逼他去相亲呢!”
       “震惊!”“震惊+1!”“震惊plus!”。。。。。。“那展博士怎么办!!”有人嚎了一句。  ???
       “你们聚在一起讨论案子呢?这么认真,还是头一次啊。”展耀从外头走进来,一脸欣慰地 看着他们,一副孩子们终于长大了的样子。还没感慨够,就被几人拉了过去。
      “展博士展博士!”蒋翎一脸“对不起虽然说出来会让你很难过但是我一定要说”的表情:“展博士,虽然我知道你最近和白sir吵架了但是!你们还是对方最重视的人是吧!咱们先不冷战了,现在有个更大的敌人在你们面前!就是白sir即将要去相亲的对象!!!就在刚刚啊,我偷看白sir聊天记录看到。。。。。。”
     “等会儿等会儿?我给整懵了,什么情况?”展耀一头雾水。
      “哎呀我来说吧!展博士,白sir要去相亲了!”赵富听不下去了,接话。
        “。。。。。。”静默三秒钟,展耀没有任何表情变化。
      然后,“白羽瞳他。。。他去相亲关我什么事?他爱去相谁。。。就去相呗,我又没。。。没意见。。。”展耀表情就跟那次拒绝和白羽瞳一起去机场接白姐一样,说话磕磕巴巴的,而且干瘪瘪的语气里面一股酸味。
     切,煮熟的鸭子,嘴硬。所有人腹徘。
      三十秒后,“蒋。。。蒋翎你一会儿趁。。。趁白羽瞳不注意把他手机拿给我!”
      切,你自己怎么不去。呵,男人都是大屁眼子。
      “展博士这是准备搞事情了吗?”展耀走了之后,王韶小声逼逼。
      “岂止,他那样子,估计要把事情搞死。”马韩小声逼逼。
      “事情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它?”
      “你们,帮我个忙!”突如其来一道熟悉的声音在头顶炸开,吓了所有人一跳。
      已经走远的展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悄无声息地绕了回来,指了指议论纷纷的组员们。

       马上就到相亲的日期了,全组上下都在紧张地盯着他们组长的一举一动,白羽瞳最近好像开心了不少,不但不再愁眉苦脸蔫巴巴的了,还满面春光的样子。???什么意思这是???
      “白。。。白sir啊。。。最近怎么这么高兴啊?”蒋翎哆哆嗦嗦地开口,时不时眼睛扭头瞟向正在写字的展耀。我背后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没什么啊,大概快要脱单了所以高兴吧!”白羽瞳兴高采烈。您之前可不是这样想的!!!男人果然是善变的猪头肉!!
       目送白sir离开,全组成员倒吸一口冷气。齐刷刷看向展耀。
       “咔擦——”展耀手中的笔被掰成了两段。
       “我闻到了空气中死亡的气味了。。。。。。”马韩打了个冷颤。
     
     
      白羽瞳觉得自己简直倒霉透了——
      第一次——
      女孩对自己印象很好,两人正尬聊着,突然自己就被一个醉鬼撞了一下。
     “诶!你小心一点啊!”白羽瞳伸手去扶那个女人,才发现是马韩。
     白羽瞳的脸在半秒中之内变了好几次,什么鬼??他夺过马韩手里的酒瓶。
     “马韩?你怎么在这?怎么喝成这样?你不能再喝了!”
     马韩醉得七七八八的,倒在白羽瞳身上发酒疯。
     “你们男人都是骗子!大骗子!我。。。嗝。。。我再也不相信你们了。。。”
     “。。。。。。。”白羽瞳额头上的青筋跳了几下。他看向也是一脸尴尬的相亲对象。
     “抱歉啊,她是我的下属。。。她喝醉了。。。”
     “啊?。。哦。。。”
     “马韩?醒醒!你一个人来喝酒的吗?有人陪你吗?”白羽瞳放大的声音。
     “笑话。。。老娘当然一个人。。。老娘我喝的这叫寂寞。。。”
     “醒醒!我送你回家!”白羽瞳搀扶起她。
     “抱歉啊,我先把她送回家,她家就在这附近,你能稍微等我一下吗?”
     “没。。。没事。。。你去忙吧。。。”
     等到好容易把马韩送回了家,白羽瞳气喘吁吁地赶回了餐厅。
     还没坐下歇口气。对方突然开口。
     “抱歉啊,你是蛮好的但是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为什么???我不够优秀?
     还没开口问呢,对方收拾起身,脸色苍白,匆匆告别离开。
     “???”我做错了什么???
     
    第二次——
      “没想到白先生您的品味这么好啊。”
      “还好吧,哈哈哈。”
       还没聊两句,“牙套妹,奈何美色,妹妹有这样强大美腿。。。。。。”
      谁的手机响了,来电铃声简直令人发指。白羽瞳愣了三秒钟,才感觉哪里不对,哆嗦着拿起自己口袋里的手机一看。懵了。
        “??????????”这是我的手机在。。。响???
        对方脸色变了一下。似乎也很懵逼。
        “不好意思啊。。。我接个电话。。。”白羽瞳明显被吓到了,惊魂未定地开口。飞快起身离开了座位。
       “没。。。没事。。。”对方尴尬地推了推眼镜,露出假笑。
       “喂?!”走到餐厅外头,白羽瞳没好气地吼:“谁啊?!”
电话那头传来抽泣声,是蒋翎。
        “嘤嘤嘤,白sir,是我 。。我失恋了!!!哇呜呜呜呜!!!我好难过。。。那个渣男
他玩弄我的感情!!啊啊啊啊!!!我要去跳楼!!!!!!!”
你哪次分手了不是这么说的!“哦,那你去跳吧,拜拜!”白羽瞳咬牙切齿地想挂断。
        “诶诶诶诶!白sir!,你真的不管我的死活了吗?我是您最亲爱的组员啊!我真的失恋了。。。我找你只是想倾诉一下。。。白sir,您在我心里可是最和蔼可亲的组长呀,您。。。呜呜呜呜呜呜。。。。”电话那头早已泣不成声。
        “。。。成成成!你说吧我听着呢!”白羽瞳屏住火气。
好容易听完了蒋翎的控诉,对方心情好好地挂了电话,白羽瞳嫌弃地翻了个白眼。
      “不好意思啊,我不太喜欢fzl,我想我们可能不合适。”
        女孩面色铁青地告辞,包还没收拾好就离开了。
“。。。”我怎么了我????这。。。这铃声我也不知道什么鬼啊!!!!!
第三次——
    “对不起,我觉得我们性格可能不和。”
    ??????
第四次——
       “抱歉,我觉得我不太能接受你的怪癖。”
       ????什么怪癖?我没跟你讲过我有怪癖啊!!!我就偶遇了我 同事过去打了个招呼你就变 了???
第五次——
        “不好意思,您可能不符合我的审美标准。”
        ???不是,我刚刚去厕所之前你还说我长的帅,怎么回来就变了???女人这么善变的吗???
        多次相亲接连失败的白老鼠,陷入了对自己深深的怀疑之中。他甚至怀疑自己是假的。
我。。。有这么差劲吗?
       “没关系的白sir,就算您再差,我们依旧爱您如初!”组员们纷纷送来安慰。
    “  滚!”白羽瞳咆哮。

        看见白羽瞳挫败地趴在桌子上,展耀心情好好地看着书,乐得合不拢嘴。
       “喂!死猫,你笑什么,幸灾乐祸啊!”白羽瞳气急败坏地拿起一本书砸过去。
        展耀躲了过去:“自己桃花运差,还不让人笑了?”
        “你!!!”
        展耀近些时间不太舒服,嘴里长溃疡了,喝口水都在疼。吓退白羽瞳那些相亲对象着实费了他不少口舌,洗脑和催眠同步,连说带劝,连哄带骗。不过优秀如自己,每次都能成功。
      “喂,死猫,你嘴巴痛就积点口德吧。”白羽瞳把一罐喷剂放到他桌上。
        “喏,喷这个,好的快一点。”白羽瞳看他喝水的时候龇牙咧嘴的,还是软了下来。
       展耀拿起喷剂,咧嘴一笑:“你知道我最近为什么会口腔溃疡吗?”
        “哦,为什么?”
         “不告诉你。”展耀得意地扬着嘴角,宝贝似的抓着那罐东西上下打量。
        “死猫,你皮又在痒了?”白羽瞳气的干瞪眼:“诶!我可还记得我们在冷战呢!”
      “切,是你先说话的。”展耀无辜地笑着,眼角弯弯的。
        “。。。。。。”虽然在冷战,但是还能咋地,只能宠着呗!

       白羽瞳正伏在桌子上打瞌睡,手机一声振动把自己震醒了。
      “您有一条请求通知。”
       白羽瞳抓了抓头发打开手机。
       “您的喵正在派送中请求添加好友。”这谁啊,我妈新介绍的相亲对象?
       “老妈啊,您饶了我吧!”白羽瞳仰天长啸。自己已经成了众姑娘们黑名单里面的人了!
“在吗?”
“在。。。”
“你好,我是白阿姨介绍来的。”
“呃,你好。”
“这个周末有空吗,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
“有空,可以。”
“那我们礼拜天晚上七点在××餐厅吧,很期待和你见面。”
“没问题。”
       白羽瞳放下手机,纠结中带着一丝激动,激动中带着一丝紧张。
     “各位,这次我一定要成功!不成功便成仁!”白羽瞳大声宣布。
      “不是。。。白sir。。。万一对方很丑呢?又或者。。。”
     “管他呢!就算是个男的我也要将他拿下!!”白羽瞳握紧拳头豪情壮志。
      “各位,告辞!尔等在此静候佳音!”白羽瞳抱拳离开。

       七点前,白羽瞳就已经赶到了餐厅,又整理了一遍衣服。哼,这次我一定要成功,好好打一打那只死猫的脸。正想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慢慢靠近,坐到了自己对面。
       白羽瞳抬起头“我说展博士,我这在相亲呢,你有事情呢,一会儿回去再谈好吗?你先起开一下行吗?”
      “白sir,你这是在相亲吗?”展耀安逸地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你这不是废话,死猫你不会想搞事情吧?”白羽瞳白了他一眼。
       “没有啊,我也在相亲啊。”展耀呵呵一笑。
        白羽瞳掏了掏耳朵:“喂,你开什么玩笑?就算你也在相亲那你坐我对面几个意思?”
        “坐你对面没错啊。”展耀拿起手机:“喏,自己看。”
        白羽瞳张大了嘴巴接过去一看,脸色变了。
       “你。。。你是那个。。。????!!!不是,等等,什么意思。。。”白羽瞳脑子一片空白。自己好像中了什么圈套。
       “喂!你可说了啊,这次相亲一定要成功的,男的也给拿下,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怎么,你想走啊?那你相亲第n次失败的消息传到咱们组里,你白大组长的面子往哪里搁呢?”
        展耀一脸坏笑。
       “谁。。。。。。谁说我要走了!展小猫你够狠的啊!”白羽瞳死亡凝视。
       “你就说相不相吧。”展耀依旧笑眯眯的。
       “。。。哦。。。”白羽瞳莫名其妙耳朵红了。
      “哦??哦几个意思啊?”展耀不满。
      “哦的意思就是。。。就是。。。相啊!”白羽瞳手忙脚乱地回答。
        展耀看着他的样子,心尖颤了一下。
        笨老鼠。

       “对不起啊小白,你的那些相亲对象是我赶跑的。我只是,只是太在意你了,你懂吗。”
      “猫儿,其实我也应该说对不起,我去相亲就是故意气你的,我也知道你心里有我,我只是想让你吃醋。我会和妈妈说清楚的,你别担心了。”
        “那,我们不要再冷战了,坐下来好好吃顿饭啊。”
        “嗯,好啊。”
       “小白,你表面上对他们都凶巴巴的,其实一直都很爱护他们的呢。”
        “死猫你表面上和蔼可亲的,其实一肚子坏水吧。”
         两人望着对方,突然一起笑了起来。

        “诶,白sir,这么高兴啊,看来这次相亲很成功啊!”
         “那当然!你们白sir是谁啊!必须成功啊!”
         “诶白sir!你出去约会拉着展博士出去干嘛?”跟不上步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公孙哲问。
          “啊哈!和展sir出去约会去啊!”
          留下一脸呆滞的公孙哲还在原地发愣。

评论(6)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