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九

【工作风波/池陆cp】

                                    
       最近沉迷原生之罪无法自拔,可以说是hin好看了,而且人设也很棒,特别心疼两个主角的故事。

      

        原生之罪它刻画更多的并不是剧情的完美,而是关于人心理的深刻剖析,引人深思。或许就如同剧名一般,人性本恶,罪本原生,人心有时真的看不透。当人心充满黑暗的时候,罪恶便会滋长。一念善,一念恶。人一旦为恶,便会堕入无边黑暗。善良的人们都在努力维护着自己心中的那条底线,坚守着自己心中的道义。正因为黑暗会吞噬善良,我们这个世界,才渴望光明,需要光明,去保护那些善良的内心,去驱赶走黑暗。

   

      cp:贱萌从心池小震×暴躁面瘫陆阿离,有点逆cp,管他呢反正就是这俩人之间的事儿。是看第五集之后的一个小脑洞,剧情就差不多是第五集那边啦。董局表示:我当个反派真的累死啦!按照人物故事背景,本来想写通篇无脑欢乐向的,但是考虑到人物的背景故事,后半段小虐一下下。

  

      

       下午两点,池震正准时准点地去自己酒吧查岗,却远远地看见几辆警车停在门口呜呜作响。

        池震心想着警察怎么找上门来了,赶忙撒开脚丫子飞奔进店。

       只瞧见一大帮警察忙前忙后,店员们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索菲正和几个警员唇枪舌剑。

      “老吴老吴!这是怎么了?”

      池震见这阵势,三步并做两步赶紧跑上前赔笑脸。

      “在你店里发现有人贩毒。”

      那个为首的警员眼睛瞟了他一下。

     “啊哈?这不可能啊老吴。”

     “诺,都抓包了,你自己看。”

      池震转过桌子,就看见自己的一个小弟戴着手铐坐在沙发上,身前放着几包白粉。

     池震气急败坏上去踢了他两脚,被警察拦下了。

     “老吴,老吴,你放心,这事儿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

       “停业,整顿。”

       “哈?我又没犯法,总不能所有来我这的客人都过一遍安检吧!”

       “我又没说你犯法,我说停业整顿。”

       池震咬牙切齿。

      

       灯红酒绿的夜店。人山人海,灯光晃眼。池震正看场子呢,又一群警察闯了进来。

      “我靠不会这么倒霉吧。”

        只瞧见那老吴悠哉悠哉地走上台,打开话筒大吼一声:“这里有炸弹!”

        迟震:“???”

       这是什么骚操作!!

       果不其然,所有人都被吓了一大跳,人群如同潮水般向门口涌去。

        “诶诶诶!等会儿!”

         池震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围在了人群中间,踉踉跄跄地挤不出去。

        我去要倒了!要倒了!池震一个没站稳脚后脑勺向后仰去,突然撞到了一个人怀里,那人的手从身后抱住了自己的腰。

        “怎么是你哦??”

        池震一下子弹开。

        陆离站在他身后。

       “明知故问,执行任务啊。”

        陆离毫无表情。

       “什么情况?我靠你们真行啊!昨天封了我酒吧,今天还想砸我场子?”

      那老吴拿起一张单子,递到他跟前。

     “消防不过关。停业整顿。”

      得得得,全凭你们一张嘴。

     “你也别不服,这地方确实有消防隐患。”

      陆离开口。

     “那我以后干什么啊?!律师当不了,连店也开不下去了,你们想饿死我?”

       “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陆离目不斜视。

       池震吃瘪。

       还没想好词怼回去呢,陆离转身走了。

   

    

       池震暗暗想着这事不对劲,也太巧了吧。怎么好像是冲着自己来的。

     然后他就被带着去见了董局。

     这老狐狸找我干什么?池震小声嘀咕。

    董令其坐在沙发上,见他来了,倒了一杯酒。

   “上次那个孕妇画家案办的不错,档案我看了。”

    “这谁跟您说的?陆离吧?这家伙真是一点诚信没有。”

       池震抱怨着,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董令其抿了口酒。

      “说到陆离啊,他最近在办一个茶园碎尸案,棘手的很,我们这两天也是一筹莫展。”

        关我屁事。

       “你也知道陆离那个急性子,什么事都想着早点解决。”

       我不知道。

      “最近他压力也挺大的,看他这么忙。”

       忙死他才好呢。

       “正巧我呢,不想让他一个人单干,我觉得你是个人才。”

       等会儿?你这老狐狸不会想要?

       池震往后稍了稍。

       “所以呢,想让你给他当个伴儿。”

        ???

        您说啥?

       “抱歉,说错了,是搭档。”

        老狐狸笑容恐怖。

        “我?别闹了,我能和陆离当搭档?您又不是不知道我俩一直有梁子。开玩笑呢吧。”

        “我这样子像是在开玩笑?”

         好了我不闹了,惹不起我躲的起。

       

         “陈先生,您听我说,现在做什么最赚钱啊,开服装店,卖化妆品,再不行我们开个电影院啊,开酒吧 不行啊,过时了已经,而且三天两头有人来闹事。。。。。。”

        “好了别废话了,酒吧关了就关了吧。你去吧。”

       “不是。。。我去哪啊?”

      “不是招你去做警察吗?你去好了。”

      “等等!陈先生?您不能见死不救啊!当年我就是因为警察才丢了饭碗的,我不可能去做警察啊!您您得救我啊!”

      池震哀叫。

     “你不是喜欢查案吗,警察局有我的人挺好的,以后警察也能照顾着点我生意。进去之后好好干,别给我丢脸。”

        诶等等您别自说自话啊!我真不想去!

       “我池震,死外边,从这跳下去,绝对不会进警察局和陆离共事!”池震挨着河岸一屁股坐在地上鬼哭狼嚎。

       “关我屁事。”陈先生抛下钓鱼线,打了个哈欠,一  脸不耐烦。

        “拖下去。”

    

    

     赶鸭子上架——强人所难。

     池震还是去警局上班了。

     陆离正看着手中的案卷。

     “师哥,今天有位新同事,董局说以后是你的搭档!”

     鸡蛋仔八卦地凑过去。

     “我宁愿和你搭档也不和关系户搭档。”

     陆离冷哼一声。

     几分钟后,穿着警队制服的池震,“人模狗样”地走进来,帅气得摘下眼镜。

     毕竟这可是第一天到警局上班,气势不能输。

     “怎么是你?”

      陆离瞪大了双眼。

      “大家好,我叫池震,今天第一天上班,以后多多关照!”

      池震无视了陆离,灿烂得打招呼。

       陆离一个白眼翻上天,满脸鄙夷。

       “靠,就你这智商的刑侦队长,有什么脸鄙视我。”

        池震不屑一顾。

       一转过头。

       陆离死死盯着自己。

      “震哥,别,他有枪。”

       鸡蛋仔小声提醒。

       池震静默了两秒钟。

       池震向陆离露出了灿烂的职业假笑。

      

         池震在董令其办公室门口来回踱步。

        “好了,你别在门口走了,声音吵得我耳朵疼。”

董其令在办公室里喊。

        “哎呦董局,真巧走到您这儿来了。那个啥,那个案子我看过了,我觉得吧。。。。。。”

          董令其看了他一眼,不满地指了指办公桌上的牌子。

         “我是谁啊?”

         “董令其副局长?局长?”

        “知道就好,你现在是刑侦队的人,你的领导是陆离。”

        “那我得听他的话?”

        “那你肯定得听他的话。”

        “不是说好在外面不用听吗?”

        “外面是外面,单位是单位,哦,在局里领导布置给你任务,你连领导的命令都不听吗?”

       “什么都要听?”

       “当然。”

       “得嘞。”

       池震恨得牙根直痒。

     

       “诶,你真去警局做事了?”

       索菲远远瞧见池震一身警服潇洒地走过来,不禁发问。

       “那还能咋滴,陈先生可把刀架我脖子上了,说我不干就剁我一只手,我能不乖乖听话吗。”

        池震凑近了些,悄咪咪小声开口。

       “还真别说,哥,你穿这衣服也太酷了吧。”

       “那是,主要人长得帅。”

       “那你哭啥呢,至于这么高兴?”

       索菲见他眼睛都红了。

       “哭个屁啊,我眼睛进沙子了,你快帮我看看!”

      池震探头过去。索菲凑近帮他吹了半天。

      “咳咳。。。”

       陆离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站在一旁冷眼看着。

       “哎呦我的妈呀!”

       池震一哆嗦,这家伙走路没声音的吗。

       “啊哈陆队长啊,您怎么来了?”

       “有事找你。”陆离眉毛一挑,直直看着动作暧昧的两个人。

      “啊哈,这个。。。那个。。。陆队长别误会啊,我和她。。。。”

        池震还没说完,突然很想抽自己两个大耳刮子,我为什么要心虚?

       “你犯不着跟我解释。”

只见陆离那冰刀子般的眼神,还似乎狠狠睨了自己一眼。

        “你,那啥你找我干什么?”

        “把警服脱了。”陆离语气平静。

       “你想干什么?”池震心慌慌地捂住胸口。

       一副被非礼的良家妇女样子。

       “一会儿出警。”

       

       雨后的茶园。

       “喂!我们去哪里啊!”

      “你拿铁锹搞什么啊?”

      “这刚下完雨,全是泥这地上。。。。。。”

       池震自从下车后就一路上喋喋不休,陆离懒得理他,就回了他三个字:“挖尸体。”

       陆离走到茶园里,将手中的铁锹拨了拨土。

      “池震,过来,挖这边。”

      “ 不是,你确定是这儿?”

      “ 挖。”陆离死亡凝视。

      “好的,陆队长。”

      池震怂了。

      “诶你干嘛走了?不是说挖这边吗?”

      “不是那边,过来挖这里。”

      “那你怎么不早说。”

     “ 施肥沟总共几十公分深,一铁锹下去没有为什么还要挖第二锹。”

       池震那个火大的啊。

      “那就挖一锹而已你自己不会挖吗?”

       陆离没回答,死盯着池震。

       “你,你带枪了没有?”

       “带了。”

       “啊哈。。。对不住啊陆队长,我说错话了哈哈,还有啊,小弟以后有哪里做的不周到的地方陆队长多担待蛤,对了,您让我挖哪里来着?”

 

     

        一个礼拜后,茶园碎尸案破了。陆离请刑侦队吃饭。

       池震拒绝了。

       黑夜将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吞噬。

       池震一个人抱着酒瓶坐在马路边喝酒。突然被人踢了踢鞋跟。

       “是你啊,这么巧。”

       池震抬起头的瞬间,又扭过了脸。

        路灯下,影子被无限拉长。

       “刚刚队里聚餐结束,我回家。”

        陆离弯下腰看着他。

        “怎么哭了?”

        池震放下酒瓶,胡乱地抹抹脸,又吸了吸鼻子。

       “没事儿,灰尘迷了眼。”

       车来车往,明晃晃的车灯刺得眼睛睁不开。电线肆意分割着灰暗的天空。

       秋风在呼呼地吹着。

      “好冷啊,明天这是要降温吗。”

       池震双手抱着膝盖,紧紧抓着衣袖,身体有些颤抖。

       指关节握得好痛啊。

       池震努力忍住眼泪。

      “之前在赵明扬家,你的情绪就很失控,是,想到什么了吗?”

       “陆离,你说,人心或许真的就是这么丑恶不堪吧。为 了钱,可以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甚至是他们最亲的人。”

        陆离没说话。

       “你知道我想起什么了吗?我姐姐,我以前和你说过,二十年前被你父亲杀死的那个姑娘。”

        “对不起。”

        “我姐姐,是被她最信任的,最亲近的导师所杀,你知道吗,我姐姐最尊敬的人是你父亲。”

       “也怪我,要不是那天晚上我非要玩游戏机,姐姐也不会遇害。”

        “二十年了,我一直想忘记,可我怎么,我他妈为什么就是忘不掉。”

        “这些年,母亲一直活在回忆里,我也一直活在悔恨中。每次面对母亲,我就不敢看她的眼睛。你说,为什么活在世上的人,他们触手可及的那些幸福,我却怎么也得不到。”

       “有时候,我一个人待着,看着这个世界,就感觉它真的好黑暗。”

        “我想挣扎,可还是一点都挣脱不开。”

        “可能我的这颗心,二十年前,就被刀划了一个口子,好不了了。真的,我每次回想起来,都会痛的要命。”

       “陆离,你知道吗,我真的好累啊。”

       “陆离,我真的,快撑不下去了。”

       

        陆离蹲下身,伸出双手捧住他的脸。

        “干什么?”

        池震抬起头,哭得稀里哗啦的。

       “我曾经听人说过,人生中不可挽回的事太多。既然活着,还得朝前走。经历过巨大苦难的人,才有权利证明,创造幸福和承受苦难属于同一种能力。”

       “你听好,你如果害怕黑暗,我陪着你,我做你的光。”

          池震愣住了,看着他的眼睛,突然笑出了声。

         “噗,什么鬼啊,明明你也是个不幸的人,你这么安慰我,让我很想笑。”

        “那你不准哭了。”

        陆离投来一个威胁的眼神。

        池震摸了摸陆离的手,冰冷。

       “你穿这么少不冷吗,手这么冰,走,回吧。”

        池震站起身,顺势拉起陆离。

        陆离被他拉着,踉踉跄跄向前走着,突然笑了。

       “诶,你不是说讨厌当警察的吗,怎么了?感觉你一直都很认真。”

       “我去我店都没了,我靠什么吃饭啊?除了这干这个我还能干啥?我不干活谁养我吗?你养我哦?”

        池震抓狂,没好气得开口。

        “那行啊,我养你。”

         陆离一脸正经。

         池震张大了嘴巴。

         “啊???”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