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九

【俞亮时光/无脑甜向】【醉酒误事】

【关于时光醉酒后两次表白,两次都吐在了暗恋对象身上的事儿】

占有欲极强的傲娇温柔贵公子X阳光开朗但酒品极差的憨憨猪包,轻松搞笑向,1w字+,互相喜欢对方又死活看不出来的两个憨憨到最后心意相通在一起的故事。有《了不起的女孩》酒吧相遇部分的描写,时光视角,写完发现俞亮的出场其实少得可怜。

时光:我喜欢俞亮我可以大大方方告诉全世界,反正就是不敢告诉本人。

这对我真的是磕到昏头了,磕到死去活来,我愿称之为2020年我磕的最甜同人cp。来人啊把我杀了给他俩助助兴。


(一)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进昏暗的房间里,直直地打在床头上。听着窗外叽叽喳喳吵闹的鸟叫声,躺在被窝里的人动了动,慢慢从宿醉中醒过来。

隐约感觉有个人影朝窗户的方向走过去“唰啦”一声把窗帘拉开了,时光刚睁开那迷糊的双眼,又被迫闭上了。他从被子里伸出手臂挡在自己的脸上,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浑身不得劲,而且还头痛欲裂。可能是因为喝醉的原因吧,脑袋里面到现在还是一片浆糊。

时光迷迷糊糊地朝那个人影吐出了几个字,又习惯性地伸出手去扒拉他:“俞亮,你把窗帘。。。。拉上。。。我头痛。”

“什么俞亮?我洪河啊,睡傻了?”

洪河俯下身拍了拍时光迷茫的小脸蛋:“起床了起床了!”

“洪河?”

时光稍稍睁开了眼睛,他撑住晕乎乎的脑袋慢吞吞地爬起身:“你怎么在这?俞亮呢?”

洪河愣了一秒钟。

“那什么,他们战队今天有比赛,老早就出去打比赛去了。”

“今天他有比赛吗?我怎么不知道?”

自从韩国比赛回来后时光就搬出俞亮家了,他觉得老住在人家家里不好意思,就寻思着搬回自己原来租的房子里住,一个人住也挺寂寞,去网上招合租招了半个月居然把俞亮招来了,什么孽缘。后者解释是因为离上班的地方近,也是因为自己早就想搬出来了巴拉巴拉,总之说了一堆的理由,就心安理得地继续和自己做了室友。

洪河看着时光疑惑的脸,又愣了好久。

“不是。。。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你昨天干了啥你都不记得了?”

“记得什么?”

洪河一拍脑瓜子绝望地闭上双睛。

“要死啊要死。”

“不是。。。洪少侠你别吓我啊,到底怎么了?”

时光瞬间清醒过来,他紧张地坐在床上直咽口水。

“我不会干了什么很丢脸的事吧?当众脱衣服了?”

洪河摇摇头。

“当众喊麦了?”

洪河继续摇了摇头。

“当众鬼哭狼嚎了?”

“这倒没。”

“那就好,那没事了,你吓我一跳啊!”

时光抚了抚胸口从床上预备站起身。

“你当众表白了。”

时光一个腿软摔下床当场给洪河表演了一出双膝跪地拜早年,他爬了几次愣是没爬起来。洪河见状立刻扶住了地上的人,他看到时光脸色煞白地看着自己,那眼神里布满了惊慌失措。

“和,和谁。。。?”

“俞亮。”

两个不轻不重的字就像是一块石头,狠狠砸在了时光身上,他彻底裂开了。

“不。。。。不可能!怎么可能!这绝不可能!”

时光一秒拍床而起。他企图再挣扎一波,但是褚嬴说过,挣扎可以,但没必要。

“不可能。。。我昨天。。。我昨天到底,我怎么。。。。。。”

他的舌头不听使唤地打了结,甚至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讲不出口来。

“昨天你喝多了,一开始抱着我和阿朗不撒手,在那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兄弟抱一下说说你心里话我的好兄弟心里有苦你对我说。”

“。。。。。。这是同一首歌?”

“然后俞亮把你从我怀里扒拉开了,你就缠着俞亮在那俞亮长俞亮短哼哼唧唧了半天,”

洪河绘声绘色地开始分别扮演起了两个人的角色,那语气抑扬顿挫的还挺到位。

“时光,你、你喝多了,不能再喝了。”

“不,不我、我没没喝多,俞亮,俞亮,俞亮!你让我拉着你,你别动你别动,你听我跟你说,你听我说。”

“你,你说。”

“俞亮,咱俩认识多长,多长时、时间了?”

“九。。。九年多。”

“对!俞亮!我们认识快,快十年了!对不对?你看我追了你这么久,咱俩这算不算,算不算青梅竹马?”

“算吗。。。算,算吧。”

“嗯?!怎么、俞亮!你怎么、怎么回事?怎么叫算吧?!那肯定算的对不对!俞亮你说,你说啊!”

“不是,我说你真是喝醉了还是怎么了,昨天晚上一直拉着他絮叨絮叨,从你们小时候认识那会开始说,描述得那叫一个声情并茂催泪欲下,反正絮叨到后来就哎呀,我喜欢你,我特别特别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了,我想和你下一辈子棋和你一辈子在一起巴拉巴拉的,后面就怎么肉麻怎么来我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关键你最后说完话一张嘴“yue”全吐在人家身上了。”

时光噔时感觉大脑里一片空白,洪河在那嘴巴不停地唠叨了半天,他愣是一个字都没听进耳朵。过了好久,他才笨拙地开口解释起来:“不,不是,不是,我那是醉话!你们别当真啊!”

“你现在解释有啥用?你把人都吓跑了。”

时光呆住了。

“啥。。。啥意思?”

“昨天晚上把你送回来之后俞亮就逃了,是我照顾了你一晚上啊大哥!不然我怎么会出现在这。”

“逃。。。。。。”

时光突然挣脱了洪河的搀扶大步跑出自己的卧室,他火急火燎打开对面的房门,又顿时松了口气,还好还好,俞亮东西没搬走,至少说明人还会回来。可过了几秒钟,他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和懊恼。

完了完了,完了,这下真的完了,该怎么办啊。时光捂住脑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眼前一切的事物都仿佛颠倒过来了。

“完蛋了,完蛋了。我怎么跟俞亮解释啊?”

“哎,时长老,你跟我说实话吧,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俞亮?”

赶过来的洪河安慰似的坐下身拍了拍时光的肩膀。

时光愣住了。他确实喜欢俞亮,就是想要和他谈恋爱,想永远和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其实在其他人看来根本发觉不了他的想法,因为他对谁都很热情,他喜欢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和洪河他们互相调侃摸下巴也是常有的事。但是时光能明显感觉到他对俞亮的那种喜欢,是与众不同的。而且这样的感情随着同行同住的日子一天天增长,变得愈发强烈。

明明之前住在俞亮家的时候,自己对他的想法还是挺单纯的。就差不多是从俞亮搬进自己住处之后吧,自己就突然动这种歪心思了,俞亮很好,非常非常好,他就是想让对方一直照顾他,想让对方的眼里只有他一个人,这个可耻的心思确实挺自私的,时光如是地想,可惜俞亮好像对他没这种想法。但是少年人的爱念和思绪总是犹如滔滔江水,汹涌而连绵不绝,总有那么一刻会彻底决堤。

“我。。。。。。”

时光卡壳了,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说不出口了。

“得,现在说不出口了?”“我现在说了又有什么用啊。。。。俞亮对我这么好,肯定是把我当最好的朋友,要是他知道我对他居然有非分之想,肯定讨厌我了,他现在都跑了,肯定是不想再看到我了。”

“可你早说晚说不都得说嘛,难道这个秘密你想憋一辈子吗?”

“问,问题是,我,昨天当众!当众表白!然后被拒绝!”

时光立刻躺倒在地上开始挺尸,世界上有比这更丢脸的事吗?没有。

“啊啊啊神啊让我死吧!好丢脸啊!我这辈子没这么丢脸过!我还不如当街表演脱衣服!”

“不丢脸不丢脸,兄弟我绝对挺你!你要想啊,只要你不觉得尴尬那尴尬的就是俞亮和我们。”

“。。。。。我去你的!啊啊啊啊!”

时光恶狠狠地推了洪河一下,撅起嘴呜呜地躺在地上哀嚎起来。


(二)

时光从下午开始,就一直守在家门口等。傍晚六点的时候,俞亮还是回来了。

俞亮掏出钥匙开门的那一刻,门已经打开了,俞亮微微怔了一下随即就扭开正脸,他站在门外没说话。

“俞。。。俞亮,你回,回来啦。。。。”

时光本来已经准备好要立刻马上和俞亮解释的,可他一看到对方那双深不见底的眸子,酝酿在脑子里好久的说辞全都憋了回去。

“。。。。。。嗯。”

俞亮的眼里似乎划过一抹慌乱的神色,他就这么低声应了一个字,也没说别的话,便毫无波澜地侧身绕过时光进了门。要换做以前,俞亮是会笑的,会很温柔地笑的!可是今天,没有。

房间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住了,感觉耳边只听得到墙上挂钟滴滴答答的声音。窒息,极其窒息。再不说句话感觉自己要被冰冻了。

“那什么,今天比赛赢,赢了吗?”

“。。。呃,还好。”

“?”

还好是赢了还是输了??

“还,还好就好,哈哈,哈。渴了吧,喝,喝口水。”

“看,看电视,哈哈,咱们看看电视呗。”

时光干笑了两声,他胆战心惊地拿起水壶倒了杯水给俞亮递过去,又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把电视开开了。

“我喜欢你,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你,我拼命跑向你,以为你总有一天会被我的坚持所感动,就算我们之间隔着全世界。。。。。。”

时光捧着那遥控器,跟捧了个烫手山芋似的手忙脚乱飞快换了一个台。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我有整个宇宙想讲给你听,可当我望着你温柔的眼神,张嘴却吐不出半粒星辰。”

“我看着月亮,对你的思念反射又被折射,到你的眼里不过是月色。”

“我没有拥有过你一秒钟,却像失去过你千千万万次。”

淦,什么玩意儿啊这都演的!时光连着调了五六个台,最后还是放弃了。

俞亮脱下身上的正装外套搭在手臂上,他腾出另一手接过时光递过来的那杯水,不过他只喝下两口,就放下了水杯。

“我先回房间了。”

望着俞亮跟自己擦肩而过的背影,时光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叫住了他。

“俞亮,那什么,我,我昨天晚上。。。。。。。”

听到“昨天晚上”四个字,俞亮坚挺笔直的脊背好像抖动了一下,他回过头去看时光,可那视线还没落到对方身上,又躲闪着避开了。

“什么?”

时光双手合十虔诚开口。

“俞亮,我昨天晚上喝醉了,真的真的喝醉了!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你就当我说的那些都是胡话,你别当真行不行?”

虽然这个理由听起来根本就是扯淡,不过现在也只能装傻充愣坚持自己不靠谱的说辞先混过去再说,反正自己平常在对方身边的时候都是大大咧咧没个正形的,俞亮说不定就相信了呢。毕竟窗户纸都已经捅破了一半,要是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了那可就彻底玩完了。

俞亮飘忽不定的眼神慢慢定住往时光的脸上移过去,那神情倒是平静得可怕。

“。。。。。。谁告诉你的?”

俞亮果然能够问出一些盲点问题。

“。。。额,我醒了之后听洪河说的。俞亮,我真的是喝醉了,我一喝醉就神志不清,撒酒疯!我舌头打结了,思维紊乱了!”

俞亮顿了很久,像是站在原地叹了口气,那薄薄的嘴唇微微张了张,又闭上了。

“我就知道,你不是认真的。”

电视机里发出的响声盖过了俞亮说话的声音,时光也没听清他说什么。

“啊?你说啥了?”

“。。。。。。,我说你,轻浮。”

“是是是,小俞老师骂的是,我轻浮,我没有原则。”

“还有那什么,我昨晚,昨晚还喝多了吐你身上了,对不起啊,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时光立刻听话地点着头服软,他刚自责完两句话,又支支吾吾地道朝俞亮道了个歉。俞亮也没回答他什么转过身就往自己房间走,那背影看似平静,可暗戳戳有点气势汹汹的感觉。

时光顿时大惊失色,他跨上前几步拦在俞亮身前伸出手拽住了对方的衣角。

“俞亮,你别,别讨厌我,你别搬走行不行,我们以后还得一起出去打比赛呢,你要是不认我了可咋办啊,我以后,我以后一定闹钟响就起床按时吃饭,我不乱买零食乱吃药,衣服裤子我都自己洗,。。。。。。”

听见时光开始噼噼啪啪地持续输出,俞亮打断了他的话,那语气中夹杂着一丝无奈。

“。。。停,我没说要搬走。”

时光睁着大眼睛抬起头,就看到俞亮正蹙眉看着自己。

“你真的不搬走?”

“不走。我只是累了,先回房间休息。”

“那我们,我们还是最,最好的朋友对吗?”

“。。。。。。”

俞亮一时间没回答上他的问题,那双平静的眸子盯着眼前的人看了半晌,又摇了摇头。

“嗯。”

摇着头又不否定,这几个意思?

时光挠了挠后脑勺的头发,望着俞亮的背影发呆。

“不是,今晚咱们不,不复盘了吗?你不是刚打完比赛吗?我帮你一起。。。。。。”

“今晚我想自己一个人复盘。”

俞亮说完话,就走进房间把房门带上了。

这什么意思?想一个人静一静?不想看见我了?烦我了?所以还是讨厌了,在逃自己呗。

时光瘪起嘴心情沉重地关掉了电视机,夜里的失眠让他回房间后打了一晚上谱。


(三)

下个礼拜的围棋比赛上,时光又对上了岳智。岳智依旧仰着自己那一张高傲的脸,面露杀意地盯着眼前撑着下巴的人。

“我不会再输给你的。”

换作以前时光绝对会笑容灿烂地怼回去,然后岳智就肯定会提到俞亮,再然后时光就会把握住话题扭转局势,毕竟要是聊到俞亮,岳智绝对完败。

可今天时光实在是提不起劲儿跟他口头battle关于俞亮的事情了,他只能捂住脑壳闷闷地拖着尾音开口:“我说大哥,你每次跟我对局就是这句话,你就不能换换啊。”

自从那次当众和俞亮表白后,当时在场一起恰饭聚餐的朋友和老师,最近总是用一种嘲笑加同情加感叹的眼神看自己,特别是方绪,一脸“好你个臭猪居然想拱我家白菜”的目光明里暗里地看自己不愉快。时光感觉自己犹如一个等待受刑的犯人,一天到晚连走路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反正是能不见面的就不见面,见了面也不敢和他多说话。

岳智高傲的脸上完全没有任何表情,那目光还是斜睨着对方。

“不能。”

“。。。。。。”

时光当即翻过去一个不明显的白眼,他听着裁判的开赛指令和岳智一同站起身。

时间过去得飞快,赛场上不断有选手结束比赛后离席出场。岳智在时光落下最后一颗黑子后,愤愤地咬紧牙关不甘心地扔下了手中的棋子。

“嘁,就差一点点。就差一点点我就能赢了。”

“承让。”

“呵。算你运气好。”

岳智根本不给时光好脸色看。

“不好意思,那是因为我今天状态不好,不然你连一丁点反超的机会都没有。”

时光收敛起对局时严肃不苟的神情,转过眼睛扯开嘴角笑起来,又朝他吐了吐舌头。

“你刚开局的时候明明下得很差劲,中盘后竟然能逆转局势。”

岳智听着时光话中带刺,把目光落在眼前的棋盘上看了几秒,又略带凶意地瞪向对面的人。

“你说话归说话干嘛老这么凶,好像我了欠你几百万一样。”

时光伸出手不知死活地掐了掐岳智白嫩嫩的脸蛋,又心情好好地捏了两下。岳智愣了好一会儿,眼神越发变得凶巴巴的,不过那表情突然多了几分斥责和羞恼。

“你别跟俞亮那个老古板一样总是皱眉头行不,跟我下个棋跟上刑场似的,来笑一个。”

“时光!”

岳智捂住被掐红的半边脸羞愤地跳起脚。

“你又掐我脸?你有病啊!”

“不是,我这也没用多少力啊,你脸皮薄一掐就红关我啥事。”

时光看着岳智气急败坏地转身就走的背影,时光站起身也跟着往门口走,他眼瞅岳智还没往前走几步呢,就撞到了一个人。岳智一抬脑袋,在看清对方的脸后又是高傲地一甩头。他往边上挪了挪,跨步走出了大门。

时光往前走了几步,停住了,他看见俞亮站在那儿,脸上的神色有些复杂。

“俞亮,你,你那边已经结束了吗?”

“你今天结束得太迟了。对付岳智,用得着这么久?”

“我。。。我开局没发挥好。。。。”

俞亮只是抿了抿嘴唇,站在原地迟迟没有说话。

。。。那什么你,你在等我啊。”

“嗯。”

时光望着岳智的身影消失在门外,扭过脸有些愣神地看向俞亮的脸。俞亮安安静静地站在他面前,身姿挺拔如青松,那深色的瞳仁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开口质问。

“时光,你什么时候和岳智这么亲近了?”

时光张了张嘴本想立刻回答他的问题,可又像是被人当场抓住了什么不好的证据似的慌张起来,他眼神飘忽着打起了哈哈。

“。。。。。。我,啊我,我还好吧,也没有吧。”

“那你摸他脸干什么?”

“就好,好玩啊。你没看到那小屁孩刚刚的表情吗哈哈哈哈哈,超搞笑诶。”

时光装傻充愣地指了指门口,又挠着脑袋憨笑起来,他看到俞亮的沉静的脸色突然多出几分怨念,那表情,有那么一瞬间像极了憋屈至极又无话可说的小媳妇。俞亮咬了咬自己的后槽牙,说话间的语气中平添了一丝威胁和命令。

“有什么好玩的?你以后别总是这么轻浮行吗?”

时光收起手指,当即愣住。

“我。。。我又哪里轻浮了?”

俞亮再次咬过一遍后槽牙,有些凌厉的眼神慢慢变得柔软下来,可那几分温柔又虚浮的眼色却透露着说不出的失落感。

“时光,你太让人讨厌了。”

“。。。。。。”

不是,我怎么就又让人讨厌了?!时光当即在心里回问了一句,可没敢直接说出口。

“俞亮,你别,别给我没事找事啊,你是不是还因为上次那事儿讨厌我呢,你咋这么小心眼儿,我都说了那是我喝醉了胡说八道的。。。。。。。”

“是,我讨厌你。”

看着时光还是那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俞亮冷着声音打断了对方的话。他坚定地开口说出五个字,转身便走开了。

我讨厌你,讨厌你。

伴随着噼里啪啦一阵打雷声在脑袋里响起来,时光差点一个没站稳往前头跌出个跟头,他就没搞明白什么情况,俞亮又开始莫名其妙地生闷气了。要是放在以前的话也不用怕的,自己语气稍微软点儿给他捶个肩倒杯茶,过一会儿保证就没事了,俞亮继续给自己煮饭买零食整理房间,但是现在。。。。现在的话,自己心虚,而且虚得一塌糊涂,早知道就不反驳他了。

俞亮这次绝对绝对,绝对是厌恶自己了。

时光懊恼地捶了捶脑袋,他低头摘下戴在胸前的参赛证,又把那段挂带用力揉成一团胡乱塞进了上衣口袋里。等他走出门的时候,发现岳智还没离开。岳智背靠在墙边抱着胳膊,脸上满是戏谑的笑。

“你怎么还没走?”

时光惊诧道。

岳智挺直了腰板看着他,从嘴角挤出一声嘲笑。

“我要是真走了可就看不到你俩吵吵了。”

“你,你看见了?”

“对啊,全看见了。又吵架了?”

“哪能啊,我就没惹他。”

时光摊了摊手臂,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始张嘴反驳他。

“你这什么话?什么叫又?”

“没什么。”

岳智依旧抱着两只胳膊,又摇着头讥笑了他一声。

“时光,你真是笨蛋吗?你怎么这么蠢?”

他说完这句话,傲着脸昂首挺胸地走远了。

啥意思这是!莫名其妙,你才笨蛋!你全家笨蛋!

时光在心里暗骂了岳智一遍,自顾自嘟囔着嘴走下门口的台阶。


(四)

俞亮又是一大早就出门了,整个早上一个正脸都没给时光摆。时光今天休息在家,在目送俞亮出门后,心情糟糕的他打算出去散散心。要是再不出去散个心舒缓一下,下个礼拜的比赛自己指定完蛋了。

他沿着方圆市的市区街道一散就散了一整天。方圆市的夏天已经过去了,初秋的清风裹挟着第一片落下的枯叶拂面吹过,给城市带来了些许凉意。

傍晚时分,经过了黑白问道的棋馆,时光不禁停下了脚步。望着棋馆内黄灿灿的灯,他突然回想起第一次在棋馆遇见小俞亮时的场景。当时靠着褚嬴胜了两局,还把对方惹得哭了鼻子。他至今还记得俞亮小时候哭啼的模样,那小嘴一瘪眼泪就啪嗒啪嗒地掉下来了,还有那白嫩的小脸蛋,好像一掐就能掐出水来,看起来有些可怜,又有点可爱。想到这,时光又不自觉地扬起嘴角嘿嘿笑了一阵儿。

唉,怎么长大了就完全变样了,现在的俞亮整天严严肃肃不苟言笑,还总是命令自己这不行那不行的,一点都没有小时候可爱。想到这,他又叹了口气。

沿着马路边沿的人行道走了不知多久,时光走到了一座桥上。今天正好是是十五,天上的月亮特别圆特别亮。

身旁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来往车辆都在眼前疾驰而过。路灯的映照下,时光跨出一步坐到栏杆上,眺望着河对岸高大的建筑出神。那轮银色的圆月挂在夜空中,就像是墨水池里任凭如何浸泡,都沾染不上一点黑色的白玉。

“哎。”

时光再次长长地叹了口气,上次站在这座桥上的时候,还是和褚嬴一起,好像就是在和岳智对局之前的晚上,那晚天上的月亮也挺圆的。那时候有多么意气风发胸有成竹,现在就有多孤苦伶仃颓废不堪。望着天上的月亮,他突然又好想念褚嬴,特别特别想念。

自从褚嬴消失后,时光颓废了半年的时间,他哭了好几天终于哭干了眼泪,他不再哭,也不再笑,他不再下棋不再社交,每天都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洪河,沈一朗,江雪明,谷雨,他的很多朋友都劝过他,骂过他,也逼过他,很多人都以为他会从此一蹶不振,退出职业棋坛的世界最后消失不见,可是俞亮愿意放低姿态去求他回来,不管自己那时多么消沉,他都愿意停下来等自己。过了很久后,时光才意识到俞亮对自己付出了太多真情实感,他都这么希望自己能重新振作起来,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再堕落下去呢?为了不愿放弃自己的朋友们,为了对得起俞亮对自己的期待,他最后选择了回到大家的身边,回到俞亮的身边,一切回归正轨。

可如今呢,如今他好不容易才走出了那段失去褚嬴后灰暗无助的日子,因为自己的不小心,俞亮也不在了,他到最后,难道连俞亮也要失去吗?他知道俞亮不是属于自己的,就算能和俞亮站在一起,可对方的目光里,也不止有时光这一个人。

“褚嬴啊,我又想你了。”

时光对着天上的月亮自言自语地说着话。

“你能听到吗?你现在在哪里呢,不知道你过得开不开心。”

“反正我最近挺不开心的。”

“我好想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还被他拒绝了,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时光突然发现自己现在真的特别贪心,在以前,自己心里最重视的只有褚嬴和围棋,可是褚嬴走后,他竟然还想要俞亮,非常非常渴望,总之就是,围棋和俞亮就是他生命中根本割舍不下的。

褚嬴曾经夸自己是个天才,总有一天,他会在自己的世界里大放异彩。时光也是这么认为的,他嘴上自诩天下无敌连俞亮也不放在眼里,可他清楚地明白他和俞亮之间好像还存在着差距。有太多的事,俞亮比自己更懂,更明白怎么去处理。像俞亮这样礼貌却又疏离孤傲的性格,真就像雪山顶峰的一朵花,别说摘了,平常人就连想靠近都难。时光想来想去,喜欢他这件事,自己一向都是胆怯的,是小心翼翼的。说的难听一点,面对俞亮,他的心底存在着自卑感,难以言喻的自卑感。

时光想着,要是褚嬴还在的话,肯定愿意认真听自己诉说最近那些糟心的事情,虽然说出来是挺丢脸的,可是好歹有个人为自己出个谋划个策也好啊,而且褚嬴肯定不会笑话自己的。

桥上刮起了一阵大风,好几片枯黄的落叶在空中打着转儿,那阵风刺地时光浑身都打了一个激灵,风还挺冷。

算了算了,俞亮实在不要我了,我跟谁一起过不是过?大不了跟围棋过一辈子去,爷乐意。时光摇了摇发愁的脑袋,重复着这样安慰自己道。

桥上风景很不错,看久了心情好像就没这么难受了。

咕咕——肚子叫了,到饭点了,饿了,该干饭了。

“滴滴滴滴——”

手机突然响起来了,时光接过电话,是洪河打来的。

“喂?时光?你在哪呢?!你今天不上班,家里家里找不到,棋馆棋馆也找不到,你现在在哪呢?”

对面一阵急匆匆的声音把耳朵都吵聋了。

“我。。。我在方圆北路的,那什么桥边上。”

“你在桥上?!桥上干嘛?!”

“就。。。就在桥上啊,在桥上能干嘛。。。”

“。。。!时光,你等会!你等我来啊!你站那别动!”

“。。。。。。”

时光还没来得及开口,对面就挂断了。他狐疑地看了一眼被挂断的手机,想了半天后继续拨出了一个电话。

一道白晃晃的光照到了时光身上,他刚转过头去打量,就看见洪河从摩托车后座下来后朝自己一路狂奔过来,何嘉嘉紧随其后一路气冲冲地“杀”过来。

“时光!你别做傻事啊!”

“时光!你在干什么?!”

“。。。。。。”

时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两人一人一边用力架住了,他被吓到了差点一个激灵头重脚轻地翻下栏杆。

“你们干啥?”

“时光,冷静啊!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呢!”

“想开点!不就是一个小小的俞亮吗?有什么好念念不忘的?我可不想再跳进湖里救你一次!”

“就是!你疯了吧!为了他就这么要死要活的,要真搭上了自己的命,值吗!”

“。。。不是,你们在说什么鬼?”

时光眨巴着无辜的眼睛看了看洪河,又看了看何嘉嘉。

两人同时愣住。

“。。。。你,你刚刚不是要跳桥吗?”

时光瞪大了眼睛。

“。。。。。。?神经?我为什么要跳桥?我像是要跳桥的样子吗?”

“怎么不像?你都坐栏杆上了!”

时光顿时噎住。

“那底下还有个平台呢你们没看见啊!我要跳也是站平台上跳啊!”

“那你自己说,你大晚上跑到桥上干什么来了?”

“我。。。我心情郁闷,在桥上看风景不行吗?”

话还没说完,桥上又刮起了一阵大风。何嘉嘉用手挡了挡风,一脸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时光。

“。。。。你确定不是在这桥上吹风来的?”

“。。。。。。我乐意啊!”

行吧行吧,失恋的人最大,哦不,单方面失恋的人最大。

时光被他俩继续架着拖到了离栏杆两米远的地方。

“我真的不是想自杀,真不是!”

洪河还是没松开时光的胳膊,他坚决地看着时光。

“你发誓。”

“我发誓。我发10086个誓我不是想自杀。”

洪河这才眼神略带警惕地放开他。

“对了,何嘉嘉你怎么来了。”

听到时光的问题,何嘉嘉随即给他表演了一个翻白眼。

原来洪河打完电话后急急忙忙出去找人的时候,刚巧撞见了下班正关门的何嘉嘉,洪河把情况跟何嘉嘉说了一遍,何嘉嘉推出摩托车拉上洪河立刻赶来救人,没想到闹了一场乌龙。

又一道白光晃到三人眼前。

“你好,美x外卖感谢您的用餐,请给五星好评。”

一个外卖小哥把电驴停到路边,拎着一堆烧烤啤酒走到时光面前。

“诶好,谢谢啊!”

在其余两人惊诧的目光下,时光美滋滋地舔着舌头接过烧烤。

“噢,这不到饭点了嘛,我觉得桥上风景不错,就点了个外卖,边吃边看嘛。”

“。。。。。。”

“愣着干啥啊,开吃开喝啊!”

时光迫不及待地拆开外卖包装,里面几个包装盒里满满当当全是烧烤签子。他把那油滋滋的烤串分到俩人手里,那扑鼻而来的香气让原本已经干完饭的洪河,何嘉嘉二人再次饥肠辘辘。

“。。。。哈,哈哈哈,行,吃!”

“来来来,哈啤酒,哈啤酒!”

时光帮俩人打开啤酒罐塞到他们各自的手里。三个人并肩坐在桥边,开始了夜宵生活,毕竟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时光举起啤酒罐对着天上的月亮,慢慢牵起嘴角轻声笑起来,像是苦笑,又像是无奈的笑。他收起脸上有些黯然的神色站起身,突然又放大了自己声音。

“来,咱们干杯!敬月亮!敬我的朋友们!”

”敬月亮!干杯干杯!”


(五)

在那之后好一段时间,俞亮还是和往常一样和自己同吃同住,他依旧很照顾自己,可时光明显感觉到他对自己的疏远和冷漠,只要自己一碰到他身体的某个部位,对方立刻战术撤退并用实际行动表示不想与自己有肢体接触,这搁以前都能随便碰的富贵花儿现在怎么连碰都碰不得了,这是变玻璃花了一碰就得碎?而且时光已经很久没见着俞亮的笑容了,他就算是笑了,好像一看到自己,那笑意就淡下去了。

冷暴力。时光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就一直盘旋着冷暴力这三个字。他是想生气又不敢生气,想质问又不敢开口,这绝对就是冷暴力。

下班后他走了一条从前没走过的路,小路偏僻,孤零零地没几个人。经过一家酒吧时,他突然停下了脚步。那店门口一旁的立牌上,还写着几个字:倾听故事,遇见故人。

时光站在路边想了半秒,鬼使神差地就推开门走了进去。他向服务生点了一瓶酒,独自一人坐在吧台前喝了起来。喝酒能忘事儿啊,挺好。

酒吧的音响里里一直在循环播放林宥嘉的那首《你是我的眼》,时光喝了几口酒,这酒怎么越喝越苦涩。他感觉自己越听越悲伤,越听越孤独,越听越恼火。

“老板,老板!老板!”

他借着酒劲用力地拍了两下吧台桌面,也不管自己语气有多冲,朝着坐在前台整理酒柜的老板就是一顿乱吼。

“你能不能换首歌!能不能换首歌!你电脑里就只有这一首歌吗?这歌我坐在这二十多分钟了从头听到尾!”

“啊行行行!换歌换歌!”

站在前台正在那整理酒柜的的老板明显被吓了一跳,他走过来有些小心地开口询问他。

“小兄弟你想听什么?”

“随便!不是这首就行。”

老板火速跑去电脑切歌。

“暗恋是一个人的事,除你之外都知道这个秘密,你明明是从未有过的梦境,可我像无数次失去过你。。。。。。”

“呃啊啊啊啊!!!”

时光烦躁地捂住脑袋压着嗓门趴在吧台上低吼了两声,他克制了好久才把心头那团燃烧的怒火彻底压下去。

“算了,你还是切回来吧。”

“小兄弟,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说出来就会好多了。”

酒吧老板走过来,递给了他一杯酒。

时光垂下手,摇摇头道。

“我最好的朋友,消失了。”

“啊?”

“他消失了很久,我哪也找不到他。”

“额,我,我没太懂你的意思呢。”

“我还没说完。”

“还,还有呐?”

“我喜欢的人,他不喜欢我。”

“啊这。。。。。。”

这可谓是双重打击了,对不起,我知道你刚刚为什么要发怒了。

“我最喜欢的人不愿意待在我的身边,偏偏我最好的朋友,现在还消失不在了,所以我现在很想见他,我想让他陪我说说心里话,我,我不知道我的朋友还会不会回来,我真的真的很想念他。”

听着少年人沉重的独白,老板沉默了一阵,他挠了挠头。

“喜欢这件事吧,我觉得没必要看得这么重,生活还在继续,既然已经有了最后的结果,总得放下吧。至于你的那位最好的朋友,如果真的对你特别重要的话,山水有相逢,你和他总会有再见面的一天。”

“。。。但愿吧,但愿能再见吧。”

时光摇着头,拿起酒瓶子又灌了一口,放下后轻轻叹了口气,带着歉意朝老板开口。

“刚才,抱歉啊,我心情不好。”

“嗐,没事没事,有什么心事都说出来就好了。”

“可喜欢他这件事,哪有这么容易放下。”

时光轻声叹息着,暗自苦笑了一阵。

“来瓶啤酒。”

耳边传来了一阵年轻人的声音,是很熟悉的声音,时光缓缓抬起低下的头。

“诶,很久没来了啊。”

“是啊。”

时光看着眼前的年轻男人,一瞬间像是入了梦境,梦里的那个人此刻就坐在自己身旁。虽然装束和发型完全不一样,可自己绝对不会认错那张脸,是褚赢?是褚赢!

时光猛然站起身走上前两步,呼吸有些急促地握紧身侧的衣服看向年轻人。他的脸上写满了错愕,委屈,难以置信,极力克制的生气,还有失而复得的惊喜。这些复杂的情绪一下子全部交织在了一起,让他顿时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

就这么站在原地愣了好几秒,时光才开口。

“你怎么在这?”

年轻男人寻声侧过头将酒瓶放下,上下打量着表情复杂的少年人,眼底是陌生而又诧异的神色。

“啊?你是?”

“。。。。。。”

时光怔怔地说不出一句话来,那双视线落在对方身上的瞳仁微微动了动,就蘸上了一抹水色。他醒过来了,他不是褚嬴,就算相貌再相近,他也不是褚赢啊。

“认,认错了。对不起啊。”

时光狠狠咬了咬嘴唇,道了声歉便狼狈地想转身逃走,身后的人叫住了他。

“诶,我们之前认识吗?”

时光回过头,注视着对方的眼睛扯了扯笑容。

“不认识,只是我有个朋友,长得很像你。所以刚才认错了。”

”哈哈,是吗,那咱俩也挺有缘的,坐下一起喝杯酒啊,请你一杯。”

时光怔怔地摇摇头,又像是转变了主意,他呼出一口气,朝那个男人笑着点了点头。

“好啊。”

时光挨着他坐回了位置,年轻男人把自己点下的啤酒递给了时光一瓶。

“谢谢。”

“小朋友,我看你年纪还挺小的,别是还没成年吧。”

“上班了。”

“真假的?没看出来啊。什么工作这么早就出来上班了?”

“职业棋手。”

“你是职业棋手?挺年轻啊。”

时光看着年轻男人有些惊诧地上下打量起自己,又撑起下巴想了又想。

“那让我猜猜,你是下什么棋的。”

“我猜,是围棋对不对?”

时光注视着对方的脸,突然扬起嘴角笑了起来。

“嗯,猜对了。”

时光喝酒,真的是人菜瘾还大。没喝几杯呢,又醉了。

“小朋友,醒醒,不早了。”

感觉到有人在推自己的胳膊,时光醉醉昏昏地把眼睛睁开了一半,迷迷糊糊地抓着那人的手不肯松开。

“褚嬴。。。。褚嬴啊,褚嬴,没有你我怎么办啊。。。。”

“我不是什么褚嬴,醒醒,这儿要关门了。”

“你有认识的朋友吗?你把手机给我,我帮你打给你朋友让你朋友送你回去吧。”

感觉到对方抽出了自己的手,时光不由分说地继续缠了上去,他指了指自己右边的衣服口袋。

“手。。。手机兜里。。。你别,褚嬴你别走。。。。”

“我知道这是梦,褚嬴,可是俞亮他讨厌我了他不要我了,你能不能留下来陪我说说话,就陪我一会儿也好,就一会儿,你陪陪我行不行。”

“小朋友,你喝多了吧?别说醉话了,密码?密码多少啊?”

听着对方有些飘忽却有耐心的话,时光此时的脑子简直笨拙迟钝得一塌糊涂。他拉着身边人的手嘟嘟囔囔着,只觉得身子软绵绵的,一动都不想动。

“。。。。额,我,我生日?不对,褚嬴生日06。。。不对不对那是我电脑密码,还是不对,俞亮。。。好像是俞亮生日。。。”

“你这。。。到底谁的生日?”

时光努力撑住眼皮揉着自己红通通的脸蛋。

“那什么,1,1214。”

“1214?”

“1214!”

时光伸着一根手指头晃了晃,傻兮兮地朝男人笑起来。

“是俞亮的生日,我想起来了,俞亮的生日!”

时光傻笑了没多久,又抽抽巴巴地呜咽了两声,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他突然红着脸拍案而起闷吼出声,把身边的人都吓了一大跳。

“俞亮!我踏马喜欢你!你知不知道啊!”

“你凭什么不喜欢我!我有什么不好的我配不上你吗!褚嬴都说我是最厉害的人那我就是!我有什么配不上你的!我时光,喜欢你,是给你面子!你敢讨厌我你敢躲我!我告诉你俞亮!你别!别不知好歹我告诉你!”

“孩子喝傻了这是。。。?”

“喂,你好?你的朋友。。。。。”

时光隐约听到有个声音一直在耳边说话,好像是在给人打电话,他眯着眼睛醉醺醺地趴在桌上满嘴说胡话,说了很久很久。

“褚嬴你说,俞亮凭什么不喜欢我呢,他凭什么就不喜欢我呢,我对他是真心的,真心的!我喜欢他,我比谁都喜欢他!”

“。。。。。。啊好好好,真心的,我懂我懂。”

还在那大着舌头说酒话呢,时光隐约听见耳边响起一阵脚步声,好像有个人影在朝自己走过来了。来人走上前不由分说地拽下了时光那只拉着其他人的手,又牢牢扣紧在自己的手掌上。

“你是他那个朋友吗?”

“嗯,谢谢你了。”

“不,不客气。”

时光看着来人气势汹汹的样子,不满地嘟囔着打了他一下。

“你干嘛,干嘛对他这么凶?!”

俞亮也没回时光的问题,伸手揽过他的腰扶他站起了身。

“时光,我们回家。”

“你,你谁啊!你干嘛?你别动我!”

时光晕乎乎地就被人搀扶起来了,他不耐烦地挣扎推搡着想挣脱俞亮的手。

“时光,我是俞亮。”

“俞。。。。俞亮。。。。。”

时光停止了手上的动作,顿时酒已经醒了一半。这次他确实也喝多了,但没有上次这么烂醉,俞亮的突然出现让他清醒了许多,他清楚地记得刚才自己失控的说辞。时光哆嗦了一阵就缩起脖子,心虚地伏在俞亮怀里不敢再说话了。他不会,不会听到自己说的话了吧?

“哦吼。”

年轻男人浅笑着收回手望着俩人离开的背影,又在背后说了句“拜拜”。


(六)

从酒吧出来后,时光就失去了清醒的意识,他晕乎乎地靠在俞亮肩上睡了过去。他开始做梦。

时光梦到了小时候的一直走的那条街,他背着书包站在街上的四驱车店外,江雪明和吴迪一人手拿着一辆四驱车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他不知道江雪明和吴迪啥时候也喜欢上四驱车了,刚想开口问,俩人就拉起自己的手跑上了街道。眼前的景物一晃而过,他坐到从前高一的教室里上课,俞亮竟然穿着十三中的校服坐在自己的同桌,课桌上的那一堆题目他抓耳挠腮想破了头也不起来该怎么做,老师正巧走过来叫他起来回答问题偏偏怎么也说不出来,等他再次低头看试卷题目的时候,书桌就变成了棋盘,堆叠在一起的的纸张变成了一本本围棋书。那些光怪陆离而又稀奇古怪的梦境不停地在眼前变幻,又编织交缠在一起,让他怎么都抽离不开走不出来。

等做完那一场大梦,时光是从自己床上醒过来的。他抬起手挡住眼前明晃晃的光线,头疼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不知道俞亮什么时候把自己送回家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他感觉酒劲儿还没完全过去,但至少意识恢复了许多。

“太难受了。。。。”

时光动了动千斤重的脑袋,半眯着眼睛盯住不远处那个人影叫唤起他的名字。叫唤到第三遍的时候,俞亮听到了动静声快步走了过去,他弯下腰轻轻搀扶起床上喝醉的人,把水递了过去。

“醒了啊。。。来,喝点水。”

俞亮的声音很清澈也很温柔,时光盯着俞亮那双乌黑漂亮的眼睛发了会呆,又不假思索地抬起手臂环在俞亮的脖子上凑过去吧唧一口亲在对方脸上,俞亮就好像浑身触了电似的,时光感觉到他的肩膀很明显地抖动了一下。

“俞亮,俞亮,俞亮!!”

时光醉醺醺地抱着沉默不语的人不愿松开手,就在俞亮把玻璃杯放到床头柜的那一刻,他口齿清晰地吐出了四个字。

“我喜欢你。”

俞亮一直都没有说话。等过去半晌后,时光睁开朦胧的眼睛,他的视线落在了俞亮微微发红的眼眶上。俞亮的脸上写着莫名的愤然和委屈,他正狠狠咬着嘴唇想推开自己,可这样的神情在时光看来像极了无比的厌恶之感。

“时光,你别说了,你喝醉了!”

“俞亮!我说真的!我说真的!”

时光只觉得心脏一阵钝痛,当即打算破罐子破摔摔到底了,反正现在自己又喝醉了,他就是想在俞亮怀里多待一会儿,想把自己的感情全部倾吐出来。

“我真的喜欢你!想和你谈对象!我比任何人都喜欢你啊!你为什么不能喜欢我呢!”

不等他说完,俞亮已经打断了他的话。

“时光,你这样真的让我很讨厌!”

时光抬起头的时候,发现俞亮的眼睛浸满了泪水,俞亮怎么,好端端的又哭了。时光诧异地闭上了嘴,他不敢再说话了。

“时光,你太讨厌了。”

“如果不是真的喜欢,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种话,为什么要招惹我。”

“你是不是明知道我很在意你,很喜欢你,你才一直这么任性。你让我对你有了期待,可你又告诉我你喝多了,我以为你会真的喜欢我,到头来你告诉这是假的。现在你又要这样捉弄我!你怎么总是这样!这一点都不好玩!”

“时光,你真是我见过最混蛋,最无耻,最没有原则性的人!”

事实证明,在外人眼里永远礼貌有素养的俞亮,在遇到了和时光有关的事情之后,教养统统都喂了狗。从小到大,时光已经把俞亮惹哭三次了,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淦。时光真的不知道俞亮为什么这么喜欢对着自己哭,不过反正只要他一哭,自己就拿他没辙只能服软。这次也一样,明明之前积攒了太多的怒火和委屈想要发泄出来,可俞亮一掉眼泪,这些怨气都在顷刻之间消失殆尽了。

时光的脑子突然清醒了很多,不过他一时间竟然组织不起半句话来,只是睁大了双眼痴痴傻傻地扯了扯自己的嘴角,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

“。。。。。俞亮,你说什么呢。”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原因,他能感觉到自己此刻的脸有多么通红滚烫。

俞亮深吸了一口气,说话间的语气温柔而又带着决绝。

“时光,我不知道你现在到底清不清醒,我不管你听不听得懂我在说什么,下面这些话我只说一遍。”

“我想告诉你,我是真的喜欢你,不是开玩笑的喜欢,我是认真的。如果你接受不了的话,我会当做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如果你现在是清醒的,如果你说的这些话是真的,那么从现在开始,我愿意把我的手,一辈子都给你牵。”

时光看着他认真严肃的样子,突然就噗嗤笑出了声,不知道是因为欣喜还是因为心底已经藏不住的憋屈,他笑着笑着,眼泪就落下来了。

“俞亮。”

他又喊了一遍对方的名字,伸出手抹着俞亮脸上的泪珠。

“你听我说。”

“你还记不记得你对我讲过的话。”

“我当时说,他们一个个都离开我了。你回答我的是,你还有我。”

“我当真了,我想一辈子,都有你在。”

时光仰起头安静地注视着眼前的人。

“我知道为什么岳智要骂我是笨蛋了,连他都能看出来,我竟然看不出,是我没早点发现,还误会了你。”

“时光,你确实是个笨蛋,我心里想的一直都是你啊。”

俞亮瘪着嘴,那透明的眼泪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掉,任凭时光怎么擦也擦不干。

“我是笨蛋,笨蛋。”

时光就这么附和了他几句,紧跟着嘴巴也一瘪眼泪哗哗地流下来了。

时光在以前试想过几百个和俞亮表白时不同的场景,但是俩人就这么哭天喊地拉着对方说真心话就差当场夫妻对拜这一戏剧性的情景,他是万万没想到的。

“那为什么,为什么当初我表白的时候,你要逃避我,我以为,我以为你真的讨厌我了。。。。”

时光抱住俞亮委屈地吸着鼻子,他不满地埋怨起来。俞亮似乎是轻轻哼了一声,他别过脸,眼神有些不自然地看向了一旁支支吾吾着开口。

“那是因为,我之前,之前只是,没有考虑好该怎么回答你,而且我当时逃避你,只是,只是想确认你真正的想法而已,谁让你老是一副不正经的样子。”

”那你现在,考虑好了吗?”

时光抬起微醺的眸子,端详着近在咫尺的人。俞亮也在认真地看着自己,他的脸上慢慢扬起了笑意。

“嗯,考虑好了。”

”我们交往吧。”

时光用力耸了耸鼻子和肩膀,狠狠扑过去搂住了俞亮,俞亮收紧手臂把他用力地抱在怀里,又落下嘴唇亲昵地吻了吻时光的额头,时光被他亲了这么一下,咧起嘴角笑容灿烂得像朵花,那两个浅浅梨涡也甜得不行。

“俞亮俞亮,我想知道我第一次和你表白的时候都说什么了,你告诉我呗。”

在外人眼里是棋盘上大杀四方,棋风凶狠无比,毫不退让对手的野心少年,在俞亮的眼里,他永远是一个喜欢撒娇的可爱鬼。

“你真想知道啊。”

“嗯!”

俞亮温柔的眼神转而变得更加深情,他紧紧拉住时光的手,一字一顿地开口。

“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下一辈子的棋,和你一辈子在一起,我特别特别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了,俞亮,你是我的宝贝,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你做我一个人的宝贝好不好,我喜欢你,比喜欢自己还喜欢你。。。。。”

“宝什么。。。。?!”

时光越听越恶心,越听越想吐,这话真是自己说的?他怀疑俞亮在演他但是他没有证据。鸡皮疙瘩,淦,鸡皮疙瘩已经起来了。

“有点,等一下,这有点。。。。。。”

他抽出手来飞快捂住自己的嘴巴,那恶心的劲儿一阵一阵涌上食道,翻江倒海般在胸腔里来回徘徊,徘徊了好久硬是没压下去。

“有点反胃。。。。。。。”

“时,时光!你先别吐!你又要吐我身上了!”

“等。。。!”

俞亮反应过来后惊慌失措地想扶起时光的脑袋,还没来得及做好心理建设,时光已经吐了。

“憋,憋不住了!yue—!!”

时光呕了一声,一张嘴全部吐在了俞亮干净整洁的衬衫和裤子上。俞亮的脸色瞬间一片惨白,那两只手僵在半空久久没有放下,等放下的时候还在微微发着抖。时光吐完那一口抬起头的时候,俞亮的拳头已经握起来了。那表情,那架势,仿佛下一秒就要把人吊起来毒打一顿。

时光醉酒后的第二次表白,再一次光荣地吐在了自己暗恋对象身上。

评论(14)

热度(1196)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